close

我終於願意回來寫作業了。。。


在party尚未結束,據說就約好了這個煙火之旅,

早上我們約在古亭站附近的康是美(其實不知為何就聚集在那了),

不過還是等很久啊,這些人總是愛遲到。


今天參與的人有,준호、뚜비、해나、희철이、용한跟태우,

這是我第一次在上課之外的時間見到태우,

還有原本曹小弟說有約不出現的,結果冒出來了。


很熱!這是我對這趟玩耍最深刻的印象,

可以想像嗎?最怕熱、一曬太陽就中暑的我,

竟然在八月的正中午開始,跟人家在戶外逛到晚上!

哈哈~我都不禁要崇拜起自己了,

而且還只有小中暑!

(對~還好我們家小開這時候帶著張小狗去德國了,

不然我最好是可以禮拜六跑出去玩耍!)


中午到中山站往承德路的方向的某間日本料理店吃很大又很便宜的炸豬排,

聽易旋說很好吃,不過因為太熱了,我完全沒有食慾,只吃了一塊豬排,

真的不錯!(原本說要在實驗室訂便當的,結果拖到現在都還沒訂。。。)


一直喜歡這個動作的준호。

而這個時候,另一台相機拍到的是。。。

午餐

曹庸漢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吃飽喝足,

坐公車往大稻埕方向移動囉。

형 희철 해나

右邊曹小弟有種。。。嗯~昨晚幹啥去了???


到了大稻埕,不小心發現了土產店(?),

其實就是那邊很多的賣香菇、干貝等等乾貨的店,

然後找到了陳皮梅。

哇哈哈~這對他們來說說不定是個苦難!

我們買了六個,然後叫所有韓國人個吃一個。。。嘿嘿~

 

第一組挑戰:해나、용한、희철이。

一開始說要吃,용한說為什麼大家都拿著相機的時候,就很好笑!

很恐怖吧~被強迫吃不知名的食物,還有一堆相機對著你,

而且他要吃的時候,還很認真的說「도전(挑戰)」。


 

第二組,嗯~其實就是另外三個:뚜비、태우、준호,

這組的點在,一邊吃一邊很認真看著包裝紙的뚜비,

他真的對什麼都很有好奇心,是個很乖巧的好奇寶寶。

還有一臉「厭惡」的태우!哈哈哈!


吃完了烏梅,我們又繼續往第一個地點前進─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還滿有趣的,

而且重點是,這麼熱的天氣到有冷氣的地方,真的是個天堂啊!


在一樓就有可以玩的舞獅,看曹庸漢玩的多開心!

 


然後還要跟背板拍照,

준호跟뚜비真的很有趣,好合拍的兩位!

꾸비

형


然後又突然發現,

在那邊製作人偶的一個外國師傅,長得好像豆豆先生!

豆豆先生

更神奇的是,태우也好像!!

兩隻豆豆先生


二樓呢,有個「醜容院」,

裡面有一些凹凸不平的鏡子,會把你弄成奇怪的表情,

還有一些道具,像是豬鼻子,總之就是一些變醜的道具,


三樓有個「鬼棧」,

暗暗的

有點像鬼屋,暗暗的空間裡,用來介紹中國的傳統,

依照習俗,當人過世之後要折的蓮花,還有什麼是十八層地獄。

其實我怕黑,

可是啊~他們把這個地方當鬼屋在玩,害我也跟著覺得很有趣,就不害怕了。


四樓有個很帥的空中花園,

有個水池,還有泰國的水傀儡可以玩,

 

這些人真的玩的很開心,

我只覺得,為什麼不好好的吹冷氣,要到晒的到太陽的地方呢?!


下樓的時候,他們又在二樓布袋戲的舞台上玩起來了!

主題是。。。「奇怪的家族」?

 

용한:媽,為什麼爸爸不要我了?

키키:不知道。

용한:媽,你為什麼跟我說敬語?

태우(繼承了키키媽媽的角色):(打용한)你這個死孩子!

(용한跪下哭)

용한:(抓狂)我不管了!(開始打媽媽)

키키(我已經搞不清楚他的角色了)對태우頭錘~

 

(然後~~~大家都死掉了!)(為什麼啊~~~)


結束了偶戲博物館,我們又往月老廟移動。

(不過這邊沒什麼特別好笑的事情,就。。。略過)


終於走到今天的重頭戲─煙火的施放地點,就是水門啦~

在等待的時候(因為據說要很早到才能佔到好位置),

大家看起來都超累的~

等待煙火的午後


後來因為很無聊,我們就玩起了團康~

(跟他們在一起,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玩團康了!)

還玩到附近的人都一直在看我們(因為我們講韓文?),還被奇怪的人拍照!

偷拍我們的人...


anyway,混了很久,都快熱死了,天終於開始變黑。

夕陽

然後,等天完全黑了之後,煙火秀就開始了!


台北好像每年都會有這種活動,

為了七夕情人節辦的煙火秀,

只是,來了台北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是在宿舍看的,

(十樓風景很好啊~不然去屋頂也很不錯。)

第一次跑到現場人擠人~

用相機的煙火模式拍出來,

好像是因為沒有腳架,手抖抖抖的關係,他們都變成毛毛蟲了!

然後這張,我很得意耶~毛毛蟲笑臉~


根據在台灣生活多年的經驗,

哦~還有在台北跨年多次的經驗,

一定要在活動結束之前就要開始往外頭移動,

不然~就會發生出不去大塞車的慘案!

於是我們在煙火還在施放的時候就開始往外移動,

不過呢,也有很多跟我們有志一同的人啦。

人真的很多

這是在要出去之前拍的,

水門入口還被封住了,據說是因為裡頭人太多了,不想讓外頭的人進來,

不過齁,因為這樣,都快暴動了!

(我是一直想到大逃殺,還有沙林毒氣~)


好不容易門開了,我們也開始移動了,

然後,路上是這個景象。

依然擁塞的路

不曉得,首爾在辦這種活動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人山人海的fu啦。


這天的行程結束,

我累的半死,而且,因為「草莓game」玩太high,

走路的時候就發現大腿有點痛,

回家之後才發現大腿黑青,

嘖嘖~是有沒有這麼high啦!!


附上幾張剛剛找到的照片

불꽃

2008 大稻埕煙火節 - Life&Cook


불꽃

불꽃

불꽃

2008 七夕‧大稻埕煙火節:藍光天平星の影誌


好啦~就將子。果然寶物拍出來的是比較漂亮啦~

我的毛毛蟲真的是獻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