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劇「灰姑娘的姐姐(KBS2)、「個人的取向」(MBC) 及「檢察官公主(SBS) 之間的對決,從正式撥映前就開始了,除了多樣化的主題,文根英、孫藝珍、金素妍等頂級明星的加盟也是原因之一。但相較於當時的高話題性,實際上的收視率並不如預期,「灰姑娘的姐姐」得到了18%的收視率,而其餘兩部,只有了10%左右的收視率。不過,收視率不高,反而是原聲帶暢銷的徵兆,特別是「個人的取向」收錄的歌曲,得到了歌迷們廣大的迴響。


 收視率與歌曲的人氣成反比?

過去的例子中,就算是收視率極好的連續劇,要讓原聲帶中所有收錄的曲子都能夠有好的迴響,也是相當困難的,而去年撥映的大作「IRIS(KBS2)獲得了30%的收視率,而由申勝勛、白智英等大牌歌手所演唱的原聲帶也同時獲得了極好的迴響,算是其中的大例外。而在23日的Mnet日日榜單中,可以發現Monday Kiz的「Goodbye My Princess(「檢察官公主」中)SeeYa的「內心激動(「個人的取向」中)Super Junior團員藝聲的「不是你不行(「灰姑娘的姐姐」中)分別佔據了榜單的8910位。

特別「個人的取向」在前20名中占據了3首,與其他的連續劇有明顯的差距,包含4Minute演唱的「製造愛情(12)、金泰宇的「名為妳的翅膀(13)2AM的「像個傻瓜(15)

若是比較收視率較高的「灰姑娘的姐姐」和「個人的取向」可以發現,收視率與原聲帶中收錄曲的人氣,的確不一定會成正比的關係。


 時不我予的原聲帶收錄曲,為何還有相當的人氣?

最近李孝利、Rain2PM等頂級明星陸續回歸到歌謠界,在這樣的情況下,連續劇原聲帶收錄曲在各種排行榜上的表現卻依然亮眼,儘管金泰宇、2AM等頂級明星一併參與原聲帶的製作也是原因之一,但是,主因可能還是因為無法在各種音樂節目中好好的宣傳。

一位音樂界人士表示「最近儘管有許多的頂級明星華麗的回歸歌謠界,卻因為天安艦事件的緣故,大部分的歌謠節目都推遲了,造成精彩的表演無法直接呈現在歌迷的面前;但,相對的,連續劇原聲帶中的收錄曲,不被影響的依舊在連續劇中被持續撥放,因而對於歌迷而言,是比較熟悉的。」

另外也有人表示「能夠看見歌手不同的模樣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例如最近在「個人的取向」中收錄的4Minute的「製造愛情」一曲中,可以感受到女子團體的抒情歌曲實力,因而也吸引了歌迷的注意。

 

 

from 스포츠조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