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原本是要先去個한증박(汗蒸幕)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發生了一點意外,於是這個行程被拋棄了。
改成直接去仁寺洞附近的順其自然大樓。

順其自然大樓,
其實只是文老大在拍順其自然的時候劇中角色住的房子,
(細節不要問我,我根本就沒看這部。)

因為要轉車什麼的關係,我們是搭地鐵到鍾路三街站,打算從那邊走,
地圖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很好,地鐵站出來之後就迷路了,
(嚴格來講也不算迷路,只是走錯方向啦~)
走著走著,就來到清溪川。

清溪川是一條自西向東流經首爾市中心地帶鍾路區和中區之間的下川河流。
曾經,它被水泥板所覆蓋,
在韓國經濟起飛的年代,清溪川上建了高架橋、高速公路,
曾經,它是韓國人的驕傲,是現代化的象徵,
只是,爾後這個高架橋,及附近的繁華熱鬧,也因為空氣污染、噪音污染,而逐漸蕭條。
03年,首爾市市長李明博任內,開始了修復清溪川的工程,
斥資3700多億元,在短短兩年又三個月的時間內,拆除了長達5.9公里的高架橋,打開覆蓋的水泥板,清除污泥,並且重整了提防。
由於清溪川已經乾涸,他們更自漢江引水入清溪川,另外更在河中種植了水邊植物,隄邊修築文化牆,將清溪川變成了文化走廊。

其實是可以將清溪川之旅列入這次首爾行的,
只是,書上寫說,清溪川的導覽行程約三個小時,
啊~想到要走三個小時的路就要暈倒了。
於是,只有在鍾路三街站往鍾閣站的路上,沿著清溪川,走了小小的一段。



韓國觀光公社,就在鍾閣站附近,
裡面的韓流館,所有追星族都應該要走這麼一遭,雖然不見得有你愛的人啦。
有的時候還有韓服試穿的服務,這次沒遇到。

不過,有跟신화 오빠拍照啦~


離開韓流館,繼續進行接下去的逛街行程。

午餐是有名的全州中央會館,
至少是50年老店了,牆上還掛著他們自豪的堅持。
石鍋拌飯滿不錯吃的,但,就又點太多了~~~吃不完。

吃飽之後,我跟小小、潔西卡,走神話行程,
先往百貨公司進攻UGIZ的衣服,
我們跑了樂天青春廣場跟新世界百貨,想買的衣服很多都沒貨了,
果然是神話演唱會後遺症,大家都跟瘋了一樣搶貨,
UGIZ得給文老大多一點續約金了。

延著南大門路移動,在路上被韓國人問路?
他跟我問啥我是不太清楚,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他是幫旁邊的大陸人問路,
原來是要去我們剛去過的樂天百貨,於是我就跟他指路了。
(在國外被大陸人問路還挺神奇的~)


今年農曆年時燒掉的南大門,
據說燒掉之後首爾市政府以相當快的速度將它包起來,
於是只有降子被包起來的照片,
希望趕快重建完成,我也想到上面看看。

明洞,有本旅遊書上寫說,
如果去首爾只能去一個點,他會選擇明洞。
明洞是一個很像西門町的地方,
在主街兩邊,一間一間的店鋪、路邊攤,
天開始黑了,依然人聲鼎沸。
原本就預計要買很多保養品的我,這次掃了Beauty Credit、Skin Food、HANSHIN、it's skin,
結束的時候大包小包的,不過真的覺得得到很多試用品,
還是因為,其實我在台灣沒買的這麼兇過?

在明洞逛街的時候,總是不經意的就遇到認識的人,
不曉得是我們這團人真的太多,還是大家都覺得唯一的一天應該到明洞大採買。
但,it's skin也像是被搶劫過一樣,整間店都空了,
擺片狀面膜的牆,只剩下三四種面膜是有現貨的,
睫毛膏,沒了;眼影什麼的,也都沒剩下多少,
不過後來聽說,在我們到的那天晚上,其實it's skin是買一送一的,還送文先生海報。
大概因為演唱會的關係,這些折扣都沒了。

最後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目的,
就是在明洞的唱片行補貨,
我開始認識神話這個團,是在06年三月,
在那之後的專輯我幾乎都有了,
但在那之前的,都去了韓國,當然想要認真的蒐集全,
只是,同樣的,每間唱片行,
光進去問了句「신화 CD 있어요?」
就會看到店員跟你搖搖頭,根本不要想什麼比價啊,要海報之類的。
啊~心酸啊!!

只能,下次了~~~

 


 


李明博現在是韓國總統,
清溪川上的高架橋,
是在他擔任現代建設總裁時蓋的,
是在他擔任首爾市長任內拆除的。
大刀闊斧,只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就已重建完成,
我好懷念我家附近的臭水溝,
不曉得那天才能看到,綠意盎然的它。

首爾市政府也幫清溪川蓋了個網站,是中文的,可以參考。
http://cheonggye.seoul.go.kr/tchi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