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雕刻_00.png

 

 

★實際前往日期:2017/02/25

 

先說在前面,我是一個手很不巧的人,
要不是真的對於體驗課程有興趣,我才不會特別花時間跑去玩。(大笑)

 

之前聽 無脈絡Landy玩韓國 說刻印章很有趣,
這次的行程特別央求夥伴 番茄 和我一起去刻了一顆印章。
(要不是兩個女生跑去做戒指很詭異,我也想去敲敲打打就是)

這個刻印章課程的預約很簡單哦,
可以參考 Seoul Pass 的網站,全中文頁面,這樣你還不會訂購,我也真的沒轍了!


啊,先簡單講一下這一天的行程,
我們住宿選擇在孔德站附近的《Shilla Stay Mapo》,
吃完油膩的煎餅當作早餐之後,
包含早上、下午的行程都是在仁寺洞一帶,
傍晚就會前往春川,為接下來的江原道行程做準備。

所以我們預定的是上午10點的課程,
進階版,包含印章底部的名字雕刻跟側邊的印章花樣。

 


交通的部分可以直接滾到文章的最後面有簡圖
我們這天是從鐘路三街的5號出口出來,
中間因為有繞去找一下換錢所,所以手邊沒有直接從地鐵站往教室的照片,
反正我還是比較建議直接開地圖導航,不然小巷子轉來轉去我超會暈的!

 

印章雕刻_01.JPG

▲Crystal Fantasy

這間就是教室...樓下的店家 (Crystal Fantasy),
開地圖導航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打這個店家的名字就好,
對面可以看到MG新村金庫。

 

印章雕刻_02.JPG

▲MG新村金庫

 

教室則是從 Crystal Fantasy 旁邊的小門進入,
直接走到二樓的第一間教室就是了。

 

印章雕刻_03.JPG

▲教室是二樓的203室

 

一樓往二樓有個小小的警衛室,
因為我在一樓徘徊得有點久,警衛還問我到底來這個地方做什麼就是了(笑)。

 

進門之後,只需要 show 出 Seoul Pass 的購買證明就可以囉,
我的習慣是會在台灣就已經先截好圖,只要顯示照片就好。

 

印章雕刻_25.png

▲購買證明

 

印章雕刻_05.JPG

▲FIESTAR 的曹璐也曾經來這裡上過課

 

印章雕刻_06.JPG

▲也有 MBC 的電視訪問

 


anyway,這裡是今天要陪伴我一個早上的夥伴們。

印章雕刻_07.JPG
▲今天的傢伙

 


白色的 A4 紙就是今天的設計稿,
上頭寫了英文、韓文的說明,很簡單所以不要擔心!

 

印章雕刻_08.JPG
▲設計稿

 

正方形的框框是拿來設計印章底部的名字雕刻的,
長方形的框框則是可以用來設計側邊的印章花樣。

 

印章雕刻_09.JPG
▲工具

工具的部分則是有雕刻刀、原子筆跟鉛筆。

 

印章雕刻_10.JPG
▲固定器

 

老師已經將印章固定在固定器上,
因為會先雕刻印章底部的名字,所以是正方形的部分朝上。

 

印章雕刻_11.JPG
▲印章設計範本

 

這個每次拿到的應該會不太一樣,
除了原本在桌上就有的設計稿上頭有一些簡單範例之外,
其實也可以跟老師拿更多的設計範本來參考呦~

 

好啦,那讓我們一步一步來!

 

印章雕刻_12.JPG
▲開工

首先是要在 A4 白紙的正方形框框中設計自己的名字,
根據老師的說法,為了降低難度,建議不要超過三個字哦,
像是我畫了兩個鬼畫符之後,
老師建議我選擇右手邊的,因為少一個圈圈會大幅減低難度啊!

 

接著就可以拿透明描圖紙墊在 A4 白紙上,
再把設計好的圖案,照本宣科地描在描圖紙上。

 

印章雕刻_13.JPG
▲繼續

 

再來,把轉印紙有顏色的那一面朝向印章,把印章包裹起來。

 

印章雕刻_14.JPG
▲包覆

 

再把描圖紙覆蓋在轉印紙上,
用原子筆〝用力地〞把圖案再一次描一次!
那麼印章的表面就會出現原本自己設計的名字囉。

 

印章雕刻_15.JPG
▲用力描

 

印章雕刻_16.JPG
▲死命刻

 

然後就是用力、大力地刻刻刻、刻刻刻、刻刻刻...。

 

印章雕刻_17.JPG
▲確認

直到刻到一個老師覺得滿意的程度,
老師會幫忙蓋在剛剛的 A4 白紙上,方便確認印章刻出來的效果,
像是我第一次的圈圈就有點毛毛的,老師會建議再繼續...刻刻刻、刻刻刻...。

 

 

完成印章底部的名字雕刻後,
接著就要設計側邊的印章花樣了,
桌上同樣會有一些設計稿可以作為參考。

 

印章雕刻_18.JPG
▲又是設計稿

 

印章雕刻_19.JPG
▲對章的設計稿

 

如果想要做對章,也有這種可以參考哦!

 

在繼續對著 A4 設計稿塗塗擦擦的同時,
老師也會幫忙把印章再重新固定回固定器上,
在畫好設計稿的同時,就可以再原封不動地把設計稿再畫在印章的側邊囉。

 

印章雕刻_20.JPG
▲這次沒有轉印紙可以偷懶了

 

接著一樣是艱辛的刻刻刻時間。

是說我真的刻的很不耐煩。(大笑)

 

印章雕刻_21.JPG
▲著色時間到

 

同樣是得要刻到一個足夠的深度之後,
老師會拿出顏料,顏色選擇不算很多,但是手邊有的顏色都可以使用哦!
只要用牙籤把顏色塗在印章側邊的花樣上,過一陣子等乾燥。

 

印章雕刻_22.JPG
▲大概會長這個樣子

 

最後再用沾水的棉花棒,把凸出來的顏色全部都擦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印章雕刻_23.jpg
▲很艱辛的成品照

 

這是我的成品,
跟在路面請人雕刻的印章一樣,會附上一個韓風的小印章套,
很有質感的好嘛!

 

而且,絕對不會有人跟你一樣(要做的跟我一樣爛也不容易啦~)

 

 

《ARAYEON手製印章雕刻體驗課》

 ▲地  址▼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인사동길 23 동일빌딩 203호 首爾特別市鐘路區仁寺洞街23號統一大樓203室
 ▲電  話▼ 02-722-8414~5
 ▲官  網▼ http://www.kaja.re.kr/ (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hlayuen (韓)
 ▲預約網址▼ (Basic Course) https://goo.gl/2xbvwK
        (Upgrade Course) https://goo.gl/HV1qcE

 

本文同步發表於 Free@Korea 網站,
還想要瞭解更多最新、最夯的 KPOP嗎?歡迎來《翻滾吧姨母》瞧瞧哦~
更多韓娛資訊、旅遊資訊,也歡迎來《翻滾吧姨母 ─ 臉書粉絲團》與姨母一起亂亂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