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是38度線附近。

這個似乎是學校跟某個基金會之類的合作的活動,
從中高級學生中挑出38名學生參加,
然後全部經費似乎都是那個基金會出的(然後政府好像也有贊助)。

anyway,這些都不重要,
反正我就是出去玩了。(大笑)


其實我沒做什麼功課,
只知道要去的地方跟北韓有點關係,所以寫不出什麼好玩的吧。XDD

DMZ  


寫一下印象深刻的部分好了,
其實這次的旅行就是要宣揚(?)南北韓應該要統一的奧義(?),
但又得告訴我們北韓是非常危險的敵人,
所以,一直在參觀軍事相關的設施。(於是照片沒有很多~ XD)

倒是在兩天的行程中,遇到滿多阿兵哥,(而且還是年紀看起來很輕的那種哦!!)
然後就發生了,在我們好不容易爬出隧道(北韓挖來要入侵南韓卻被發現的隧道之一)之後,
有個同學(其實我也不認識啦),竟然跟入口遞安全帽給我們的阿兵哥要了電話!!
(只是其實,他們當兵又不是台灣這麼爽,是不能用手機的,所以...。)

進隧道要記得戴安全帽~

進入礦坑,記得攜帶安全帽

照片裡的時間,是從韓戰結束(1953/07/27)起開始計算,
嗯,就是時時刻刻要提醒自己,戰爭並沒有結束。(我想應該要等到統一才會結束吧.. = =)


接著是搭了纜車上了瞭望台,
於是又遇到一堆阿兵哥,(而且他們很可憐,得冒著大雨行軍到瞭望台上) 
導遊姐姐很有趣的請他們司令讓年輕的阿兵哥們陪這群飢渴的外國留學生拍照。XDD

阿兵哥們~

他們其實是很認真的在看地形圖跟實際狀況的差異


雖說是38度線,當然不會真的有這條線,
不過就是當初在切定協議時(南北韓、中國、美國),以天然屏障約定了一條界線,並往南往北各約延伸兩公里,當作兩國的邊境,
而所謂的DMZ,就是在距離南韓國境很近很近的這一塊區域。 


然後在一天的奔波後,我們終於到達住宿的地點。 
門口有個仰望天空的大叔在迎接我們。

P7121145.JPG

而且大叔因為身上沒有任何名牌,我只看得懂後面紀念碑上寫著抗日獨立運動~。


到了住宿的地方,當然不是第一天的句點,
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個來自北韓(但怎麼來到我倒是一點都沒有聽到)的講師,
來向我們講解北韓的現況,and~,宣揚說南北韓應該要統一。
(但好像大部分的學生都不是很贊同,他就沒有繼續洗腦下去了~ XDD)


 晚餐後,終於有空好好看看天空,夕陽很美。

很漂亮的夕陽


偷偷說,昨天晚上有看了間諜明月的首撥。(文老大的rap依然讓我驚艷,但我以為他會唱歌..)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 (因為我阿姨嫌我在韓國好像吃太多,我就不特別放食物的照片了~),
就發現,怪了,外面為什麼有軍用車。

阿兵哥也是會睡覺的~

而且,還發現有阿兵哥在上面睡覺,
當然也有早起的,已經跑去裡面拿了免費的咖啡來喝。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亂,
一下是參觀新羅和高麗時代的陵墓和古蹟,(這種太歷史的東西我實在是很難follow)
然後又去看了離第一隧道很近的另一個GP(類似前哨崗),
不過介紹的阿兵哥說,他下禮拜也要進38度線了,噢,這讓我突然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因為他明明就一直說對面的很恐怖!!) 



心得是,其實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統一耶!!
在聽簡介的時候,其實一直很吃力,單字太多,導遊or介紹人總是忘記我們這一群是外國人,
像是那個北韓的講師,他問問題大家都很難follow,直到他說了自己長得很帥之後,所有人才一致的笑了。(所有人的點都是這種~!!) 

我本來就不喜歡看什麼歷史劇,
所以講到新羅、高麗時代,雖然我有聽過他說的千秋太后,但是我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這算是我的大弱點嗎??)


anyway,反正兩天就醬子過去了,
即將到來的是下禮拜四五舉辦的期中考。唉一古!!!



最後附上我開心的享用據說是當地特產的小米酒的照片。XDD

好好喝的小米酒   

我們家禹喜哲說我是大嬸!!!! (甩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