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_00.jpg

 

上個周末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舉行的《2018韓國文化觀光大展》,
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高雄參加的大展,
正好周末有空,我就報名當了一天的小幫手啦。

 

2018_01.jpg
▲展區

 

《2018韓國文化觀光大展》共分成10個不同的展區,
入口左側的「綠色區」,包含〝全羅道館〞跟〝旅遊地圖館〞,
中間的「紅色區」則是〝韓食館〞、〝醫美體驗館〞、〝新創企業館〞、〝手作體驗館〞跟〝傳統遊戲館〞,
右手邊的「藍色區」有〝Sport昌原館〞、〝旅遊商品館〞跟〝傳統市場館〞。

 

2018_02-1.jpg
▲9/8大舞台的活動時間表

 

2018_02-2.jpg
▲9/9大舞台的活動時間表

 

我自己還滿喜歡看表演的,
所以我最在意的就是每次展覽的大舞台活動時間表,
難得從韓國請來的表演團體,
當然要盡可能地用力看啦!

 

2018_03.JPG
▲大會服務台

 

活動尚未開始的12點前,
大會服務台已經聚集了滿滿的人潮。
(後來聽說第二天的人已經算少了的耶!)

 

2018_04.JPG
▲〝旅遊地圖館〞韓國觀光公社

 

首先要先來報到一下,
這是我今天要顧的攤子(雖然顧攤子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啦)。

 

2018_05.JPG
▲〝旅遊地圖館〞釜山廣域市、大邱廣域市、濟州島、江原道、京畿觀光公社

 

隔壁有《正官庄》,
然後就是韓國觀光公社的姐姐妹妹們鎮守的地區啦,
每個櫃點都有打卡送小禮的活動,
釜山是未來明信片、
濟州島有很可愛的手作海女娃娃掛飾,
需要索取旅遊資料的話這裡也都有哦!

 

2018_06.JPG
▲〝全羅道館〞光州廣域市、全羅南道、全羅北道

 

今年是全羅道觀光年,
所以也很特別地準備了一個〝全羅道館〞,
除了全羅南、北道之外,還有夾在中間的光州廣域市。

 

2018_07.JPG
▲〝Sport昌原館〞NC Dinos

 

有台灣選手王維中效力的韓國職棒NC恐龍隊也來了,
跟他們所在的昌原市一起準備了一個館。

這裡可是VR哦,可以戴上眼鏡打棒球呢。

 

2018_08.JPG
▲〝傳統市場館〞

 

最近也很推薦的傳統市場。

韓國共有20大傳統市場呢,
除了首爾的南大門市場、通仁市場、望遠市場,
京畿道水原市的南門市場,’
仁川的新基市場,
釜山的國際市場、富平市場、札嘎其市場(這三個算一個),
大邱的西門市場,
光州的1913松汀站市場,
江原道原州市的中央市場、旌善郡的阿里郎市場、春川市的浪漫市場、束草市的觀光水產市場,
慶尚北道安東市的安東舊市場,
忠清南道舒川郡的舒川水產市場、特化市場(兩個算一個)、公州市的山城市場,
忠清北道清州市的六街綜合市場、丹陽郡的九景市場,
全羅北道全州市的南部市場、南原市的公設市場,
濟州島西歸浦市的每日偶來市場。

嗯,算一算我也去過一半了,但還是要繼續加油!

 

2018_09.JPG
▲〝傳統市場館〞

 

這幾個市場我都去過,
但是只有右上角的明信片我確實在1913松汀站市場有看過,
其他的我都不知道啦!

但是我好想要左下角的通仁市場錢幣娃娃跟右下角的安東舊市場燉雞娃娃哦。

 

2018_10.JPG
▲〝傳統遊戲館〞

 

〝傳統遊戲館〞則是有兩個區,
一個是投壺遊戲,就是把棍子丟進壺中央的洞裡頭;
另一個則是擲柶遊戲,遊戲方式請參考維基百科

 

2018_11.JPG
▲〝韓食館〞

 

〝韓食館〞入口就是試吃啊,
總共提供紫菜飯捲、辣炒年糕跟海鮮煎餅三種不同的韓國小吃,
我原本打算要各吃一次的,
最後太忙只吃到了第一道紫菜飯捲而已,覺得遺憾!

 

2018_12.JPG
▲〝Sport昌原館〞昌原市

 

啊,說到換小禮物,
我也滿喜歡昌原市提供的隨身小鏡子,總共有兩種花色,
都是跟〝想像之路〞有關的。

 

大舞台的表演開始,
我只好直衝大舞台前的座位區,
這次很聰明的帶了腳架出門,所以應該比較沒有手震吧。

 


▲〝全州大學跆拳道示範團〞

 

第一個表演是來自全州大學的跆拳道示範團,
有部分的表演感覺很像亞運的品勢,
但是當然還是飛來飛去跟擊破比較有舞台魅力啦!
(希望影片中沒有太多我的讚嘆聲!)

 


▲〝Rally Dinos〞

 

第二段表演是NC恐龍隊的啦啦隊〝Rally Dinos〞,
首先要來學一段幫王維中選手加油的加油動作!

 


▲〝Rally Dinos〞

 

接著辣妹出場不能漏掉的熱舞一段,
可惜只來了其中3位成員(但是其中有包含很紅的隊長),
啦啦隊成員的介紹我們還是交給專業人士(點我)。

 

值了一輪班之後,
終於輪到我的手作時間了,
我選擇的是「手環製作體驗」。

 

2018_16.JPG
▲〝手作體驗館〞

 

坐下的時候,桌上就擺了一條黑色的繩子,跟幾顆珠珠,
只要依照順序把珠珠串好,珠珠與珠珠之間打結就可以了。

 

2018_17.JPG
▲「手環製作體驗」成品

 

2018_18.JPG
▲一起辛苦工作的KM姐妹們

 

我們這次參與諮詢的KM姊妹們共有5個人:

一個人漫步在韓國×台灣 阿禪
釜山大邱就該這樣慢慢玩-亞莎崎 亞莎崎
桑妮的一百種生活 桑妮
Niki妮奇 x 妝旅一刻 Niki
最後就是我啦。

 

在我值班的時候,
對於沒辦法看到(據說是世界級的)B-Boy〝Drifterz Crew〞的表演就很扼腕,
(一邊值班一邊被四物打擊樂加上嘻哈音樂的聲光效果閃得一愣一愣的!)
結果在最後一個高潮!也就是狗哥Gary的舞台空檔他們又來啦!

 


▲〝Drifterz Crew〞

 

最後當然免不了的Gary的深情演唱。

 


▲〝與Gary一起的無限韓國〞

 

難得可以一整天都待在展場(雖然沒有全程參與),
但是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還是覺得好感人啊!(可惜我的文字都表達不出來嗚嗚~)

 

謝謝韓國觀光公社這次在高雄舉行這個活動,
不然我這個偽高雄人,
每次看到台北的姐姐妹妹們有活動可以參與,老是覺得南部鄉親被排擠啊啊啊啊!(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