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usimg_zpshdlnj6nf.png

 

 

先簡單介紹一下濟州島的交通方式:

租車:
 這是當初決定要去濟州島自助旅行考量的第一種交通方式,
 只是很無奈的是,
 台灣非屬日內瓦與維也納協約國,因此台灣監理處發給的國際駕照在韓國不被承認

 不過如果是居住在韓國的話,也可以直接拿台灣駕照去換成韓國駕照,就可以在韓國租車囉。

 詳細規定請洽韓國觀光公社(點我)。

騎腳踏車:
 這是學伴妹妹之前放假去濟州島玩的時候的交通方式,
 但是想到濟州島春天風很大,再加上年紀大不想虐待自己,於是根本沒有列入考慮..。

 不過濟州島目前也有一些腳踏車出租店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的,
 所以如果想要在海岸道路來一小段腳踏車追風之旅的也可以考慮一下囉。

公車:
 在決定包車之前,確實有很認真的考慮過搭公車玩濟州島的這個主意,
 最終放棄的原因是,我怕我在等著轉車的途中就因為不耐煩而發飆......。

 去了一趟巴黎,大大地認知到自己無法等待的這個大缺點。

 但是如果你想享受濟州島的慢活氣氛,或者這是一個小資旅行,當然最推薦的還是搭公車囉。

觀光巴士:
 這裡所說的觀光巴士,
 除了本篇要介紹的〝黃金巴士〞之外,另外還有〝濟州市區觀光巴士〞,

 可惜的是兩種觀光巴士的門票無法通用,
 不然搭配使用對於外地觀光客可能會更加方便才是。

 濟州市區觀光巴士簡介(點我)。

 另外,濟州市區觀光巴士的票價從2015/07大幅降價囉,詳情請洽韓國觀光公社(點我)。

其他:
 另外濟州島也有機車出租,
 不過,
 雖然網路上滿多人說台灣人可以在濟州島租機車,我還是持保留態度,

 畢竟汽車的國際駕照不被承認的前提下,機車的國際駕照真的會被承認嗎?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幾條偶來小徑,用你的雙腳慢慢感受濟州島的慢活哦。

 至於也有滿多人推薦的租車玩法,我下一篇再來寫哦。

 

 

另一個要做預防針的是,
當初在訂機票的時候,我自以為濟州島大概就跟澎湖一樣大吧,
所以花個兩三天的時間大概就可以玩遍了,
於是原本是九天要玩釜濟的行程,硬被我塞進了慶州,然後在濟州島就只剩下整整三天的時間,
接著在正式排行程的時候,才發現濟州島有夠大......,我大概得玩個一個月吧......。

 

然後這一次會搭乘黃金巴士〞的主因,
其實是偶然發現釜山航空的活動,
正好這次跟旅伴選擇分別搭乘釜山航空從台北高雄分別前往釜山,然後再跳島濟州,
於是正好搭上釜山航空的活動,就可以在機場領取〝黃金巴士〞的免費車票,
那麼不用白不用,價值₩12,000的車票,當然要用力的花掉它,於是就促成了這一次的〝黃金巴士〞之旅。

 photo 10891819_325124357696752_2991174913493399860_n_zpssgrfnvyx.jpg

註:此一活動已經在2015/03/31結束

 

※實際搭乘日期是2015/03/30

 

這一次的濟州島首次旅行從一開始就有一點點不順利的是,
在小港機場出發的我跟兩位同行旅伴,在釜山航空的櫃台都被漏了〝黃金巴士〞的免費車票,
(從台北不同天出發的兩位旅伴,同樣也遇到check-in櫃台忘了車票,但是有地勤人員隨即追上,於是仍然有拿到車票)
但是,在已經對濟州島這麼不熟悉的狀況下,我們最後還是放棄重新再排一次行程的想法,只好花了銀子來試乘。

 

我們選擇從住宿地點(鄰近樂天城市酒店)走到②濟源公寓(寶健路),
首先我們必須找到〝
黃金巴士〞的公車站牌,但是第一站就找的很慌亂......,
最後是在寶健路上找到它的,就在寶健路上,一般公車的站牌旁邊。

 photo _03_zpsmgma4ru2.jpg

②濟源公寓(寶健路)〝黃金巴士〞站牌

 

因為我們大概提早了半個小時出門,於是還是很好運地趕上了原本要搭乘的〝黃金巴士〞,
不然等下一班還要一個小時,我可能會直接蹲在地上哭。

 photo _04_zps6pjzkfzo.jpg

黃金巴士〞外觀

 

 

黃金巴士〞內裝也是一個很黃金的概念。

 photo _02_zps1hauwgu7.jpg

黃金巴士〞內裝:
(左) 金光閃閃的椅子、(右上) 隨時撥放地點簡介的耳機、(右下) 下車鈴

 

 

事實上,
可以透過〝黃金巴士〞的官網進行事先購票,
不過在車上也可以直接向車掌小姐買票(我想應該不能刷卡),於是我們是直接在車上買票的,得到的是一張熱感紙,

搭乘同時,車掌小姐也會提供一本旅遊手冊,裡面也有寫一些濟洲島推薦行程,跟持〝黃金巴士〞車票可以打折的景點與店家明細。

這一天,
一上〝黃金巴士〞,車掌小姐就拿出轉盤給我們玩,
大獎是〝漢拿樹木園〞的門票,另外還有〝黃金巴士〞造型的鑰匙圈跟〝黃金巴士〞Q版磁鐵。

 photo _01_zpscomkrobr.jpg

黃金巴士〞車掌小姐給的:
(左上) 熱感紙門票、(左下) 旅遊手冊、

(右上) 轉盤、(右中) 鑰匙圈、(右下) 磁鐵

 

 

我們這一天總共搭了三趟,
三趟都是遇到不同的車掌小姐,
前兩個都還滿親切,一上車就問你要去哪裡(用中文),
該下車之前也會提醒我們要準備下車了之類的,
另外也聽到在推薦其他歐美旅客一天可以走的行程之類的,
第三個就是個中規中矩的車掌小姐,
大體而言,都還算是和藹可親。

 

另外,
再來說明一下這一次搭乘〝黃金巴士〞所經歷的濟州島。

我們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

濟源公寓(寶健路)⑥濟州KAL酒店入口:典農路、三姓穴賞櫻
午餐:姊妹麵條
⑦民俗自然史博物館⑬觀德亭:參觀觀德亭及濟州牧官衙址、東門市場掃貨
⑩東門市場⑮龍頭岩:龍頭岩看日落

 

我個人覺得需要注意的有兩點:

❶ 〝黃金巴士〞是單向巴士,行程會從①開始,依序繞完之後再回到①,
  所以像是我們參觀完觀德亭和濟州牧官衙址之後,回去東門市場就是在車掌小姐的建議下,靠雙腿走過去的~

❷ 黃金巴士〞的公車站牌雖然很醒目,但是似乎不如預期般好找,
  特別像是我自己的行程都不會在同一站上車,所以回到東門市場之後,也是不停在問攤販,
  但是熱心的攤販大嬸的回答幾乎都是:知道附近有,但是不確定得從哪一個門出去才會是......,
  所以真的要多預留一些時間來找站牌,不然就是同站上下車吧。

 

最後是,
黃金巴士〞官網:http://cn.jejugoldenbus.com/main/

之前上面其實有用google map標記每一個站牌的位置,但是至少②濟源公寓(寶健路)⑩東門市場這兩站的站牌位置真的對不上,
倒是可以參考一下車掌小姐發的旅遊手冊上面的手繪Q版地圖,
只是因為是手繪的,真的拿位置來參考一下就好了。

而剛剛上去看,黃金巴士〞的路線已經跟我搭乘當時不一樣了,
大家最好還是上官網看看最新的地圖哦。

 

 photo fullmap_en_zpslipjgew7.jpg

黃金巴士〞路線圖(2015/07/05下載)

 

 

 

 

你們也知道我不太寫旅遊類的文章,
如果還有更多想瞭解的,再請你們不吝賜教啊!!

還想要瞭解更多最新、最夯的 KPOP 嗎?? 歡迎來《翻滾吧姨母》瞧瞧哦~~
更多韓娛資訊,也歡迎來《翻滾吧姨母 - 臉書粉絲團》與姨母一起亂亂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