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講好說一定要寫這麼一篇文章的,

結果我又很早就跑去睡覺,忘了。


話說,關於我那堆接了老半天都接不出來的construct,

直到上周進度大概是剩下最後兩個,

N-terminal GFP CEN、C-terminal GFP 2μ,

也是屬於struggle很久的類型,

第一個困難點是subclone前原本的insert和vector size差異只有幾百個bp,

在agarose gel很難分開;

第二個construct是,除了第一個的問題之外,是我好久沒做的3-fragment ligation,

好啦~我個人對於construct的態度一直都是埋頭苦幹實幹,總有一天會是我的,從小就降子。。。

總之就是降子,從九月做到現在,換了許多方法。

卻,敵不上我們家小開的一句話。


這禮拜佩秦發現,學妹接好的C-terminal HA好像比之前的N-terminal HA還要punctuate,

其實這時候大概就知道N-terminal GFP的constrcut可以不要接了,

只是,我實在是不喜歡事情做一半,尤其是,都接好了只剩下挑transformant做miniprep,

幹嘛不做啊!

昨天miniprep完,正在做enzyme digestion check的時間,

去開了group meeting,討論了一下實驗,

老師是很明確的講說,那個N-terminal GFP就不要做了。。。

你看你看,一定是因為他這句話,

昨天miniprep的結果,雖然最近又有某些不知明原因讓我的plasmid抽出來的量很少,

24隻裡面,只有9隻的DNA是可以明顯的在agarose gel上看到,

其中,有3隻是vector alone,剩下的通通是!

很久沒這種中獎率這麼高的經驗了!


老師還說叫我騙我的本子,

結果,他講一句話比我在本子上亂寫一百句都有用吧,

只要說你不想要這個data就好了啊。。。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莫非定律:

1.Notheing is as easy as it looks.

2.Everything takes longer than you think.

3.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4.If there is a possibility of several things going wrong,

the one that will cause the most damage will be the one to go wrong.

5.If any things simply cannot go wrong, it will anyway.

6.If everything seems to be go wrong, you have obviously overlooked something.

7.Nature always sides with the hidden flaw.

8.It's impossible to make anything foolproof because fools are so ingenious.

9.Where you set out to do something, something else must be done first.

10.Every solution breeds new problems.

出處:http://140.124.30.80/introduction/lab/%E5%89%B5%E6%80%9Dweb/data/Murphy%27s%20Law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