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之後第一次的考試。


考試分成兩天,
第一天的考試順序是:閱讀、字彙&文法、聽力、寫作;今天則是口說,採上台發表的方式進行。

原本想說考試會跟TOPIK的難度差不多,
雖然老師說簡單,但我壓根就是不相信。(笑)
但看到考卷的時候我的確是非常訝異!! 因為也,太。簡。單。了!!
於是,第一天的考試就在一個很有fu的狀況下結束了。(不過,有fu不代表會考得好...。)

今天的口說題目,在上禮拜就已經公布了,是要介紹自己國家的特殊文化商品:
美國同學介紹了可口可樂;
日本同學介紹了有名的鐵路便當;
泰國同學介紹了聞起來像是面速力達母的藥膏(哪裡都可以擦,害我好想買);
香港同學介紹了茶餐廳;
吉爾吉斯共和國(Kyrgyzstan)的同學介紹了他們類似遊牧民族的房子;
蒙古同學介紹了馬頭琴;
越南同學介紹了民謠和水上娃娃(有點像是可以演布袋戲的那種);
中國同學介紹了798藝術區、杭州十大美景和陶瓷器;
然後我很弱的選了個珍珠奶茶。 

最後成績如何,我不知道,我也沒有問其他同學對我的報告的看法,但我自己非常的不滿意...。
果然,稿子是要背的!!! 我怎麼會這麼多次都學不會這個教訓啦!!! 



anyway,
剛剛終於打通電話去預約仁川韓流演唱會了,
這次的規定很詭異,韓國本地的外國人,需要用電話預約,
不過只要提供外國人登錄證號碼、英文名、手機號碼,就可以預約,
然後當天需要排隊入場,所以得早一點到才行。

嗯,好啦,最後我們也不用錢~~~,只是領票的時候,必須出示當時預約的外國人登錄證才行。
(所以這個代買真的會有難度~)
但希望位置真的如網路上說的,是搖滾區啊!!!!!

然後晚上要去看蒙古朋友推薦的表演,
這個姊姊(?)很特別哦,她是韓國政府招待來學韓文的,應該是著名的音樂家吧。
(因為她報告的馬頭琴的影片中,她也有表演耶,她還說前面拉馬頭琴的大叔很有名,那醬子就算只是伴奏應該也得要很有名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