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ley rice_00.jpg

 

★實際用餐日期:2018/05/31
★實際用餐費用:₩7,000

 

windko 的大力推荐下,
雖然是個平日,我卻還是從市中心搭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前往無等山,
明明懼高症很嚴重,依然咬著牙搭了纜車上了無等山,
(因為不然我就得用雙腳走上去了!)
總而言之,在無等山的八角亭自顧自地自拍玩耍了一陣子之後,
我又搭著纜車下山打算要去吃一頓好的!就是無等山大麥飯(무등산보리밥)

 

光州五味(광주오미)是來到光州必吃的美食,
包含鴨肉湯(오리탕)無等山大麥飯韓定食泡菜松亭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
這一趟旅行,雖然我是很想遍嚐美食啦,
不過受限於自己一個人確實沒辦法品嘗部分食物,
我只挑戰了無等山大麥飯跟松亭年糕排骨。

 

無等山大麥飯,顧名思義,就是無等山地區產的大麥飯嘛,
大麥飯其實是以前韓國人生活貧困時的白米飯的替代品,
現在反而因為它充滿膳食纖維等營養而被人們喜愛,
在無等山享用大麥飯的時候,店家會提供十種以上的小菜,
可以把各種小菜搭配韓式辣醬、芝麻油一起拌,這樣就是特屬於自己的大麥拌飯囉,
也可以把大麥飯包在生菜裡面沾醬來吃也是一種吃法囉。

 

barley rice_01.png

▲位於無等山山腳下的無等山大麥飯胡同。

 

barley rice_02.png

 

大麥飯胡同當然有很多專賣大麥飯的店家,
但是我倒是覺得附近有點蕭條感(也許是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也開了一些王美會喜歡的王美咖啡廳。
(但我這天有點邋遢,加上爬了一下山有點喘,不適合當王美就沒去瞧瞧了)

 

barley rice_03.JPG

▲《溫泉大麥飯家(온천보리밥집)

 

今天要吃的是這間,
一樣又是上過《白鍾元的三大天王》的《溫泉大麥飯家(온천보리밥집)》,
在Naver地圖要搜尋《溫泉奶奶家(온천할머니집)》。

 

barley rice_04.JPG

▲路邊一樣有白老師的布條啦,找他就對了!

 

barley rice_05.JPG
▲入口

 

入口處的牆邊也寫了店名,
只要跟著走進去就對了!

 

barley rice_06.JPG
▲店內擺設

 

我進去店裡的時候,大概有四五桌的客人,桌上的食物長得都一樣。
(廢話!這裡就這麼101道菜而已啊!)

 

之前看《白鍾元的三大天王》的節目截圖,
白老師似乎是在室內用餐的,
不過這天大家都是在戶外用餐的哦。

 

barley rice_07.png
▲上來的會是這麼一大桌。

 

barley rice_08.png
▲搭配一大碗大麥飯。

 

barley rice_09.png
▲小菜就是這麼滿滿滿!不過沒有肉就是了。

 

barley rice_10.png
▲然後搭配上蛤蠣大醬湯←這算是這一餐唯一稱得上是肉的了,雖然不太大顆!

 

這裡點餐非常的簡單,就是照人頭算而已,
不過一個人也可以用餐,這點我出門前有認真的查詢過,
所有的小菜都是已經準備好的,
所以坐下沒多久,這個一大盤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了!

 

barley rice_11.JPG
▲不到十分鐘就上來一大盤

 

這個盤子感覺超方便,
不論是端來或是端走都可以輕鬆達成啊!
(是不是應該買一個帶回家呢?)

 

barley rice_12.JPG
▲裝在提神飲料的棕色瓶裡的芝麻油好香!

 

裡面的小菜、湯,基本上跟節目上出現的差不多,
有九道小菜(幾乎都是不辣的),加上三種不同的醬料,
青菜也給得很大方(雖然跟平常吃烤肉拿來包肉的菜不太一樣害我有點困惑)。

 

barley rice_13.JPG

▲重點的大麥飯。

 

barley rice_14.JPG
▲攪拌之後

 

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喜歡的小菜跟醬料,
然後,就用力地攪拌吧!


這一餐我其實吃得很飽足,
雖然沒有肉!(無肉不歡者請考慮到底要不要走進來啊!)
但是滿滿這麼一大桌才₩7,000耶,
不覺得很划算嗎?

吃飽之後,走到馬路對面搭乘1000號公車就可以回到市區囉。

 

 

barley rice_15.png

 

 

溫泉大麥飯家(온천보리밥집)

 ▲地  址▼ 광주 동구 지호로127번길 29(지산동 67-21)
        光州廣域市東區芝山洞67-21
 ▲電  話▼ 062-225-0776
 ▲營業時間▼ 11:30~22:00;年節公休

 

本文同步發表於 Free@Korea 網站
還想要瞭解更多最新、最夯的 KPOP嗎?歡迎來《翻滾吧姨母》瞧瞧哦~
更多韓娛資訊、旅遊資訊,也歡迎來《翻滾吧姨母 ─ 臉書粉絲團》與姨母一起亂亂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