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e_00.jpg

 

★實際用餐日期:2018/05/31
★實際用餐費用:₩7,000

 

這次是獨自一人挑戰鄉下行,(光州可以稱之為鄉下嗎?)
所以在做功課的時候,拚了命的在查詢一個人也可以吃的美食,
然後找到其中一間,
《白鍾元的三大天王》節目在2016年市場特輯中介紹的美食,
位在「大仁市場(대인시장)」內的「血腸胡同(순대골목)」巷子口,
(也可以勉強算是)位在忠壯路附近的《羅州食堂(나주식당)》。

sundae_01.png

 

大仁市場是位在忠壯路、錦南路商圈一帶的傳統市場,
2008年,光州市政府將其改造為「與藝術共存的市場」,
在2013年獲選為文化觀光型市場,
現在每個周六晚上會有藝術夜市,也會有一些手作活動可以參加,
可惜這次到訪光州的時間完全周間,無法參與有點可惜。

 

sundae_02.png


韓國人喜歡在鄰近處開一堆販賣一模一樣的餐點的事情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
每個城市也都有自己的特色胡同美食,
在「大仁市場」內則是有一條「血腸胡同」,
我這次到訪的《羅州食堂》剛剛好就位於「血腸胡同」的巷子口。

 

sundae_03.JPG
▲「血腸胡同

 

血腸胡同」的招牌,《羅州食堂》就在面對招牌的右手邊第一間,
不過人很多的時候,也可以坐到對面啦,只是就得席地而坐了。

 

sundae_04.JPG

 

從另一個方向拍。

 

sundae_05.JPG
▲《羅州食堂》的菜單

 

基本上一個人選擇權也不多啦,要嘛湯飯一碗、要嘛湯麵一碗,
我的選擇是網路上滿多好評的湯飯(小),價格是₩7,000。

 

sundae_06.JPG
▲上過《白鍾元的三大天王》的店家都會有這麼一張

 

sundae_07.JPG
▲湯飯的配料

 

其實湯飯的配料很簡單,
韭菜、黃豆芽、豬頭皮肉跟一些內臟,
除了韭菜之外應該都是優先川燙過的,
所以也就只是把滿滿的配料放進湯碗裡,倒入滾燙的湯,再加上韭菜就大功告成,
至於飯,至另外提供的紫米飯。

 

sundae_08.JPG
▲內臟切手

 

另一頭的阿姨則是瘋狂地切著各式內臟,
看到湯飯裡面滿滿的內臟料,確實是可以理解為什麼得一直一直~切下去啦!

 

sundae_09.png

 

食物上桌時我大概就是這個表情!
為什麼呢?

 

sundae_10.JPG

▲滿滿一桌

 

咦!我明明只點了一碗湯飯啊啊啊啊啊啊!
(我緊張到還特別出去問到底是怎麼回事咧~)

原來是我剛剛點好餐之後還跑去外頭亂拍,
加上我大包小包的就好像是外國觀光客,於是特別多送我一盤血腸啦!
(其實原本這間就是點兩人份就會送一盤血腸哦~)

 

sundae_11.JPG
▲巴斯比例尺

 

讓我用我們家巴斯來做一下比例尺,
這樣看的出來有多大碗了吧!
真心覺得這個兩個我都吃不完啊~~~~~~
(而且我明明剛剛才聽 windko 的跑去麵包店試吃)

 

sundae_12.JPG
▲紫米飯

 

白飯(呃~紫米飯)倒上去會長這樣,也是滿滿一整碗飯。

 

sundae_13.JPG
▲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因為料的分量超多、種類也多,所以可以隨便搭配吃哦。

 

sundae_14.JPG
▲贈送的血腸

 

贈送的血腸長這樣,
這一盤的原價可是₩13,000耶,就這樣免費出現在我的眼前!

裡面除了血腸,還有各式內臟,撒上韭菜跟芝麻,還有血腸向來都會搭的某種神祕粉末,
其實附上的沾醬也很好吃啦,又有好多種吃法這樣。

 

sundae_15.png

 

根據白老師的說法,
有豬頭皮肉、豬心、子宮、胃等等的內臟(單字查得好累)。


另外還有一個白老師推薦的餐點是湯麵,
但是因為我肚子容量有限,下次如果有機會到訪的話會再試試看的囉。

 

 

sundae_16.png

 

 

羅州食堂(나주식당)

 ▲地  址▼ 광주광역시 동구 동계천로 53번길 2(대인동 307-38)
        光州廣域市東區大仁洞307-38
 ▲電  話▼ 062-224-6943
 ▲營業時間▼ 10:00~22:00;週日公休

 

本文同步發表於 Free@Korea 網站,
還想要瞭解更多最新、最夯的 KPOP嗎?歡迎來《翻滾吧姨母》瞧瞧哦~
更多韓娛資訊、旅遊資訊,也歡迎來《翻滾吧姨母 ─ 臉書粉絲團》與姨母一起亂亂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