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IMG_7256_zpsbc5f55ba.jpg

 

喜歡上「他」已經整整八年,

從只是從電視上、廣播裡的「他」的聲音,跟著牙牙學語,

到記得了「他」的語言中,最為基本40種發音,

直到開始在部落格中,放上胡亂翻譯的作品…,

第一次做足了功課,站上了「他」的土地,

到再次回歸學生身分,決心要與「他」long stay…,

直到養成每年總是得與「他」相伴,才能夠充電的好習慣,

有一天再回頭想想,才發覺「他」已經默默陪了我八個年頭。

 

連續劇中是這麼演的,

大嬸們有著驚人的行動力,她們大嗓門、她們健步如飛、她們甚至…會跟老公揪著頭髮打架?!

手機都免錢的,沒事大家就可以怒摔手機…,

直到站上「他」的土地,

我看見許多從連續劇中看不見的「他」,

儘管語言不同,依然熱情地想要跟你分享「印象」的大叔、大嬸,或是爺爺、奶奶,

手機很貴,電話費也很貴,所以你不是有錢人,沒事不要想怒摔手機。

 

還有,以為「他」的歌曲都如出一轍嗎??

1994年,紅極一時的徐太志與孩子們的正規三輯所收錄的「教室理念」,因為批評當時教育現實,引起極大的爭論;

《影片來源:Youtube - THE OFFICIAL SEOTAIJI CHANNEL》

2007年,SG Wannabe挑戰了韓國經典名曲「阿里郎」,除了國樂外,更加入了板索里;

《影片來源:Youtube - MBCkpop》

2012年,B.A.P則是將傳統民俗技藝四物遊戲加入作品「No Mercy」之中,歌詞更挑戰了地方方言…。

《影片來源:Youtube - 1theK (former LOEN MUSIC)》

 

 

 photo IMG_7253_zps23cc19fe.jpg

在「他」陪著我成長的同時,

我也看見了更多別人眼中不同的「他」,每每讓我感到驚豔的「他」,

我繼續抱著陪著我征戰多年的辭典,期許自己能繼續看見不同的「他」,

也期許自己能將這些「他」,一一分享給喜歡、或不喜歡「他」的人。

 

本文同步發表於《翻滾吧姨母》http://chiungying.pixnet.net/blog

       《翻滾吧姨母 -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mpi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